平昌县教科体局:平昌县中小学开展2022新课标专题研修活动

2022-09-02 15:30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王玉蓉  浏览量:

为准确把握《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和2022年版各学科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将“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827日至29日,全县6800余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在暑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到所在学校集中参加“新课标”专题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专题培训和学习测试两个大项。专题培训中,各校采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观看视频、研读文本、撰写心得等途径,引导教师学懂课标,弄通课标,用好课标。

专题培训结束后,全县86所中小学校在829 日上午同步开展了学习达标测试。测试采用闭卷的形式,无人监考,老师们自觉认真地完成答卷,努力将前一阶段的所学、所思、所获倾注笔端。

据悉,此次学习测试由县教科体局委托教研机构命题,既考核教师对本学科课标的掌握情况,又向老师提出了新时代课堂改革下的新挑战和新探究。

本次活动为推进学校科学课堂变革、提升教师的核心素养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新课标”的教学理念、教学性质、教学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要在课堂上落实好新课标解读中的“实践反思”环节,用科学深思的目光去发现学生,用追求真理的激情去感染学生,用聪明智慧的火花去点燃学生。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