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教科体局重申严禁违规办班补课

2022-07-04 21:56 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微公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切实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严禁违规办班补课相关纪律重申如下。

一、严禁学校利用暑期组织学生违规补课或以夏令营等名义变相组织学生违规补课。

二、严禁学校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补习班。

三、严禁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教育教学场地和设施。

四、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违反双减政策在暑期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五、严禁在职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违规补课。

六、严禁在职教师组织、推荐或引导学生参加校内外违规补课。

七、严禁在职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八、严禁在职教师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图书、报刊等谋取不正当利益。

对顶风违纪违反以上八个严禁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

巴州区教科体局监督举报电话:(0827-5262828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