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190名农村骨干教师集中“充电”

2022-06-28 17:19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孙红雨  浏览量:

近日,平昌县精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培计划”县级农村骨干教师培训,全县190名农村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充电”。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涉及小学语文、数学、体育和学前教育4个子项目,培训主要通过专家讲座、专题报告、课堂互动、名校访学、成果展示、返岗实践等形式进行,有效提升农村骨干教师学科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研究水平。

成都师范学院教师培训管理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培专家李德树以《仰望星空—做新时代的教育人》为题作专题讲座,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鲜明特色。巴蜀名校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副校长,教育硕士卿平海围绕“‘双减’背景下的高质量作业设计”主题,通过PPT,展示了大量案例,分享了工作经验,提供了有效策略。

培训期间,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苟兴旺深入各培训点与参培教师进行交流,要求每一个教师要守护教育良心,稳得住心神,保得住激情,守得住底线,做一名有良心的教师;要扛牢育人责任,把“四有”标准作为基本遵循,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要成就自身价值,锤炼教学技艺,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赢得学生尊重、赢得社会认可。

各位参培学员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收获很多、受益匪浅,将坚守教书育人和传道受业初心,苦干实干,善干巧干,干出水平,干出成绩;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课程标准,研究教材教法,严格落实“五定”“七备”“六统一”,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核稿:党秀英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