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2-06-14 17:26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王玉蓉  浏览量:

613日,平昌县教科体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苟兴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教科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

会议指出,半年来,系统上下按照“1345”工作思路,携手并肩、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前行道路更有方向,系统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教育发展更有质量,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注质量、人人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教师队伍更有活力,深入推进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积极创建“三型”干部教师队伍,提振了精气神,凝聚奋斗力量。

会议要求,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树好理想信念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要强化廉洁警示教育。把谈心谈话作为抓好警示教育的有效途径,引领广大教师划出思想红线,明确行为界限。扎实开展暑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先进典型,做到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搭车旅游”,综合整治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持续巩固清新清正清爽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务必以抓发展的自觉,提升育人质量。要坚定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定期开展全覆盖的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站稳讲台、守住课堂、育好人才。要提升管理水平。明确阶段任务,探索新办法、新举措,激发教师潜能,赢得目标。坚持突出“政治化、年轻化、专业化”的用人标准,建强班子队伍,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要抓实教学常规。务实抓好教学“六认真”,深入推进“推门听课”活动,扎实开展暑期读书活动,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为平昌教育赢得尊严,为平昌人民赢得未来。

会议强调,务必以惠民生的思维,推进教育公平。推进校点布局调整,加快村校撤并进度,加大保留村校管理力度,加强闲置资源有效利用,促进办学规模和办学效益“双提升”。用心抓好中职招生,用力抓好义教招生,用情抓好普高招生。

会议要求,务必以保安全的行动,夯实发展根基。要排查风险隐患。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前面,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发现和消除隐患。要抓实安全管理。把防溺水作为夏季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宣传教育和安全提醒。持续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校园欺凌等学校安全工作和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与关爱工作。要防范稳定风险。牢固树立“抓信访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精准摸排风险因素,落实稳控措施,确保稳定大局。

会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平昌六小副校长郑明玲专题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巴中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7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部分学校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教科体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学区教育督导站站长,各校党组织负责人、校(园)长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党秀英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