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

2021-04-20 10:51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白京  浏览量:

416日,平昌县教科体局在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在非接触状态下设计“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花样繁多的骗局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各校要树立防骗意识,强化宣传教育,掌握防范技能,严格内部管理,切实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会议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醒要提高、氛围要浓厚、部署要到位,重视程度再提高;要拓展宣传、及时提醒、创新教育、严格考核,责任落实再提升;要发公开信、上专题课、开警示会、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防范举措再提升;要常态督查、严格考核、及时通报、检视发言,督查管理再提升,确保学生无一人涉案,教师无一人上当。

会上,观看了电信网络诈骗警示片,通报了系统相关情况。县公安局进行了防范诈骗工作培训,相关学校进行了检视发言。局班子成员、各片区教育督导站站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近130人参会。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