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三举措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7 09:40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杨涛  浏览量:

构建“1+3+7+N”学习机制。县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揽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实践活动3个工作组全面推进,7个指导组挂片包点、驻校蹲点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平昌县教科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内容覆盖51627条,实行清单管理,任务安排到月,措施细化到点,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微信公众号、专题学习会、校园小广播、家校互动群等推送学习内容,营造积极参与人人学习、校内校外时时学习、线上线下自主学习的浓厚氛围。

91活动”拓宽学习形式。用好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刘伯坚纪念馆、平昌县英烈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在落实省教育厅“一学一讲一阐释”“一看一唱一联颂”“一谈一悟一奋进”要求的基础上,开展“九个一”活动,即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参观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唱响一首红色歌曲,读好一本红色书籍,访问一位老战士,讲好一则革命故事,制作一幅爱党爱国的手抄报,写一篇歌颂党和国家的文章,做一件爱国家、爱家乡的好事,行好向党致敬的教育礼,唱好向党献礼的奋斗歌,奏好向党感恩的协奏曲,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覆盖到每一名师生。

3个结合”增强学习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群众期盼、学生急盼相结合,持续推进农村高中招生调整,务实抓好校点布局调整,解决“城挤乡弱村空”问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质量提升相结合,建立健全艺术教育评价机制,加强美育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培塑一批艺术特色学校、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学校和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相结合,对照标准自检、对照目标自查、对照责任自省,潜心研究、静心教学、用心育人。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