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科体局:名师示范促提升 专家引领助成长

2021-04-13 09:46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 作者:王丽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小学英语教师专业水平,助力高效课堂建设,48日至11日,恩阳区举行2020年“国培”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小学英语),全区80余名小学英语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以解决课堂低效语言为主题,采用专题分享、课例展示、研课磨课等形式进行,培训特邀四川省小学英语教研员尚梅林,南充市、巴中市教科所教研员以及成都市双流区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授课。

活动中,成都市双流区黄甲小学孙宝兰、迎春小学高雪、实验小学刘蝶和张超4位老师用形象的语言,巧妙的设问,精美的板书,带着孩子们走进绘本世界,给参培教师呈现了4堂生动的绘本阅读课。随后,巴中市中小学英语教研员唐宗用大量的课堂实例,从课堂用语的真实性、互动性、逻辑性、规范性四个方面解读了《小学英语低效课堂用语分析》。最后,尚梅林老师以《深度解读教材,优化教学设计》为题作专题讲座,她结合4堂课例,从课件设计、课堂语言、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让参培教师豁然开朗,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活动中,参培教师学得认真,授课教师讲得精彩,课堂处处充满春意。“课例研讨促进了我们思考,学习交流让我们明晰了思路,专题讲座引领了我们的方向,回去之后,我们将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教育教学,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参培学员邱晓娇表示。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