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教育局一行到通江县列宁小学参观红色校园文化建设

2021-04-13 09:41 来源:列宁小学 作者:丁家明 张鸣  浏览量:

49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一行70余人到通江县列宁小学参观红色校园文化建设,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开平陪同。

在学校解说员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校园红色文化墙、教学楼、实验综合楼、学生宿舍、膳食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列宁小学百年历史沿革,在学校“争做红军传人”主题活动展板前,与该校校长深入探讨了学校红色文化建设与发展。

在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廖占富的“三十载寒来暑往,托起明天的希望”讲座上,廖老师从自己当老师的初心讲起,讲到他如何用坚守和努力去改变贫困大山里孩子们的命运,他要继续站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的担当使命。最后,他寄语全体教师要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乡村教师。

    在捐赠仪式上,青羊区教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向该校捐赠了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毽子等体育用品。希望孩子们强身健体,好好学习,以强健的体魄、挺拔的身姿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