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听党话,跟党走 杜江到通江中学上思政课

2021-04-13 09:38 来源:通江县教科体局 作者:钱温鑫  浏览量:

48日上午,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江走进通江中学,上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 书写无悔年华”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

杜江围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旺盛生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他以红军入川为切入点,讲述了通江儿女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时期作出的贡献,通过通江城市发展、特色产业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人生规划同国家、家乡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结合,自觉承担新时代历史重任。

他以理想信念、道德品行、知识本领和自信担当为要点,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争当国家和家乡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

他介绍了通江教育事业近年来的成绩,肯定了全县教育人的辛勤付出,并从勇担当、能担当和敢担当三个方面对老师们提出新要求,希望他们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他要求学校上好有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的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细落实。

杜江一行还听了通江中学高二思政教师冯远忠的示范课。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