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从学党史开始

2021-03-04 16:52 来源: 作者:纪敏  浏览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江县教科体系统各中小学在开学之际,利用“开学第一课”,以“爱党爱国 立德立行”为主题,通过班会、讲座、知识问答、讲故事、谈感想等形式广泛开展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

南江县博骏公学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开国大典》,九年级(3)班王淞民同学说:“学习了党史,国歌、国徽、国旗知识,更加深刻理解了国旗、国徽的含义”。南江县实验幼儿园举行“热爱国旗”主题升旗仪式,大三班马宇轩小朋友为大家讲解“江姐绣红旗”的故事,通过认识国旗,让孩子们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国旗。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老师们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主动担当作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紧密围绕爱党爱国的主线,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知识,掌握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