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扎实开展开学准备工作督查

2021-03-03 16:27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丁波  浏览量:

为确保2021年春季顺利开学,近期,平昌县教科体局组建7个工作组,分赴全县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进行专项督查。

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学校,一是查看开学工作方案、学期教学计划制定情况,了解各校是否召开“三个会议”、做到“四个到位”、实现“五个确保”;二是深入各校卫生室、隔离(留观)室现场查看清点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抽查“四川天府健康通”使用情况,专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两案九制”制定落实等情况;三是深入教室、功能室、操场等重点部位就教学设备、体育器材、消防设施安全“闭环式”管理进行隐患排查;四是深入各校食堂着重检查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责任制是否进一步完善,持证上岗人员健康体检、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出入库、加工、分餐各环节是否规范操作,厉行节约是否严格落实等情况。五是检查各单位控辍保学、教育惠民政策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开学第一课、“三大常识”进课堂、手机管控等情况。

督查组还逐一听取了学校专题汇报,并就现场排查出的问题集中进行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