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教科体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2-01 17:24 来源:南江县教科体局 作者:谭勋  浏览量:

128日,县教科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到会指导并讲话,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县教科体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符忠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余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

苟丹指出,县教科体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苟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做到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业显担当,教科体局党组要守好党建“责任田”,切实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基层学校党建工作,把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抓实抓细。要对标对表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意见征集到的问题、对照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列出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建立整改方案、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实效。要立足本职促发展。面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我们还有较大差距。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实施好名校长名教师领航工程,全面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苟丹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节庆氛围营造作出安排部署。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明超到会指导。

县教科体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