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2021-01-26 10:53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孙云霞  浏览量:

125日,平昌县教科体局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暨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教育工会主席胡勇主持,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辽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放假前要落实“三个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以班为单位,上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课;及时推送《致全县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师生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全覆盖申领和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场所码。信息摸排到位。准确掌握本校非平昌籍师生员工信息,建立专档,逐一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务工返乡学生家长及来平探亲师生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常态防控到位。环境治理做到室内常通风,垃圾常清扫,场所常消毒,环境及人员常监测;人员管理做到体温必日检、生病必追踪、出返必报告、规定必遵守;资料整理做到有机构、有方案、有台账、有记录。

会议强调,假期中要严把“六个关口”。严把校门管控关。学校不对外开放,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落实好市局“12345”工作法。严把人员流动关。倡导系统内干部职工、师生尽量留平过年,非必须不出平离巴,从省外返平后,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及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规定。严把健康监测关。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教职员工及学生每天在“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打卡,开学凭健康绿码上班、上学。严把清洁消杀关。坚持每周一次全覆盖消毒杀菌,假前彻底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开学前对公共场所、教室、宿舍、食堂及设施设备无死角、无遗漏消杀。严把应急演练关。开学前3天,各校各园必须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防控知识、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结合实际设置不同场景开展应急演练。严把跟踪问效关。各校要对标自查,落实有效举措;教科体局将组织专班开展全覆盖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开学时要抓住“三个重点”。分批错峰返校。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工作方案,严格实行分批、错峰、错时返校。严格入校查验。精准掌握假期教职员工及学生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信息,入学当天,所有师生员工必须戴口罩、亮(验)绿码(健康卡)、测体温、核行踪。加强入学教育。结合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技能宣传教育,掌握“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还就食堂食品安全、校外培训监管、安全信访稳定、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局领导班子,局机关股室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片区教育督导站正副站长,各公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卫生副校长,各校安全、信访、疫情防控、食堂分管领导及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