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织密森林防灭火网

2021-01-21 16:28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白京  浏览量:

平昌县教科体局始终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维护生态安全的基础工程、促进社会和谐的民生工程来抓,坚守责任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防范于未“燃”。

一是全力抓好关键“时间点”。利用“开学第一周”上好“安全第一课”,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森林方灭火专题教育;利用“放假最后一周”上好“校园安全最后一课”,以“安全双提醒”“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学生给家长、邻居宣传森林方灭火知识和法律法规。

二是精心布置班级“文化角”。学校以板报的形式长期设立森林防火文化角,定期更新森林防火的政策法规、防火避险的相关知识等,让学生长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使森林防火根植于心。

三是常态开展“六个一”活动。常态开展“上好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印发一封《致学生家长的森林防火公开信》,书写一篇森林防火作文,创办一份森林防火手抄报,发放一份森林防火宣传册,开展一次森林防火主题班会”,让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联合县森林方灭火指挥部到学校开展督导督查活动。在全省森林防灭火手抄报征集活动中全县共上传9874份。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