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教科体局:杜江深入部分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1:39 来源:通江教科体局 作者:谢丹  浏览量:

113日,通江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通江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江深入通江七小、杨柏小学、民胜小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校,杜江都对学校门卫如何落实校园出入管理进行详细询问,认真查看师生员工体温监测记录、疫情防控方案、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学校食堂等资料,对各校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他要求,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正值师生放假回家、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段,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学校绝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任何的松劲和懈怠,务必不折不扣落实教科体局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办法上再细致。严格落实《中小学和幼托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等各项防控要求,加强与卫生副校长的工作对接;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实行“一校一策”原则,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准备;严格落实“问询、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做好“一日三检”、校园消杀等工作,建立健全预案、制度、轨迹;监管力度上再加力。必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学校防控方案,落实专人专班负责制,弄准学生家长返乡情况,建立健全学生周末活动轨迹台账,引导学生督促外地家长返乡报告制,要求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必须佩戴口罩。宣传引导上再加强。通过校园显示屏、班级微信群、QQ群、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等途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范措施。

杜江还就取暖安全、交通安全、溺水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等作了强调。

    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党组成员李磊陪同检查。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