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开展“国培”青年教师助力(初中数学)培训

2021-01-11 11:02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 作者:王丽  浏览量:

16日至8日,恩阳区开展“国培”青年教师助力(初中数学)培训,全区50名初中数学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以单元复习课为主题,采取名师示范引领、小组研课磨课和课堂展评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特邀了曾建东名师工作成员,南江实验中学陈晓娟和巴中中学王小清两位老师现场授课,她们分别展示了《解直角三角形单元复习》《全等三角形单元复习》两堂优质课例。课堂中,两位老师运用思维导图,巧妙设计问题,帮助学生由具体的方法提升到一般性思维,既开拓了学生的数学思维,又给参培教师呈现了两堂完整的初中数学复习课。

培训还邀请了四川省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特级教师赵绪昌作《初中数学单元复习课教学策略》的专题分享,他用大量的案例,从单元复习课教学的认识、问题和策略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上好单元复习课,给参培教师指明了方向。

最后,参培教师分小组进行研课磨课,每个小组推荐1名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展评。3天的学习,参培教师感触良多。柳林中学刘翔说:“此次国培,我收获很多,感触很多,面对专家,面对同行,只有主动学习才能收获,主动交流才能进步,我一定要将这种学习的劲头带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恩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