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中小学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0-10-28 11:52 来源:南江县教科体局 作者:纪敏  浏览量:

为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1027,南江县召开中小学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就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并对预防学校传染病开展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新冠疫情、水痘、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校防控责任感、紧迫感,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暴发和流行,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严格按照“六防”“六到位”,落实学校传染病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做细做实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学校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和消杀工作,抓好学生入校和晨午检工作,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加强传染病宣传教育,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养成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卫生防疫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会议强调,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各学校要积极开展以“预防传染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和报刊等媒体为师生科普预防传染病知识,让师生了解掌握常见传染病的临床表现、预防和控制措施等,加强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户外活动不少于1小时,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机体抵抗疾病能力。

会上,县疾控中心专家就学校如何预防新冠肺炎、水痘、流感等传染病开展了专题培训。

直属学校、县城学区、公山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和卫健副校长参加会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