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432”行动持续抓实“升学宴”问题整治

2020-08-05 18:06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丁波  浏览量:

为有效防止党员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平昌县教科体局实行“432”行动,抓实“升学宴”问题整治。

明确“四个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等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任何个人(单位)礼金、礼品和各种名义的钱物;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请、报销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任何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宴”的行为。

抓好“三个监督”。明确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把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即:坚持自我监督,组织本单位今年有高中毕业生子女的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谈话提醒并签订承诺书,切实强化干部职工自我约束;坚持内部监督,全面排查摸清系统公职人员子女毕业人数、姓名;坚持开门监督,与县纪委、片区纪工委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明查暗访各酒店、宾馆,发现一起,严肃查出一起。

严肃“两项纪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行为,发现有故意操办或多批次、多地点、假借名义、授意或指使他人代(操)办等隐形变异、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重处理。同时,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不严的责任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