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社园”联动 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进程

2020-07-31 17:43 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 作者:何远  浏览量:

729日下午,在宕梁办事处红岩社区服务中心,一群启巧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津津有味地聆听巴州好人的感人故事,他们稚嫩的小手争先恐后地举起来,都要争当“巴州小好人”。

这是巴州区启巧幼儿园在宕梁办事处与红岩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要求,巴州区创新活动模式,推动“社园”联动,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进程。

在红岩社区服务中心,启巧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社区的文化、书吧、道德讲堂等丰富资源,引导孩子们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好人好事,开展书画、手工、游戏、健身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受到文明熏陶、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正在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市关工委主任熊光林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活动,并对巴州区创新活动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明实践活动要有温度,才有生命力,要常态纵深推动,进一步开拓创新更多这样的活动,给实践活动以新的动力。

巴州区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不断精益求精,探索新的可发展道路,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社园”联动,既让师幼从社区环境中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文明素养,又进一步加强了幼儿与社会的紧密联系。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