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教科体局:加强校外午托管理 保障孩子安全健康

2020-07-31 17:42 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 作者:  浏览量:

一是认真履行牵头责任。根据《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等八部门关于开展校外托管及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按照巴州区校外午托机构治理部门联席会议要求,巴州区教科体局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局党组、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研城区午托、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调查摸排问题54个,向市场监管反馈19个,向住建、房管和消防大队反馈21个,向卫健反馈14个,督促整改25条。

二是重拳出击整治隐患。巴州区教科体局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意识,积极协调市场监管、卫健、住建、房管、消防等部门,全面推进校外托管机构摸排的“证照不齐、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消防安全隐患”三大问题的治理,发展校外托管机构1家,关停校外托管机构5所,其余的校外托管机构正在按照治理要求规范中。对各职能部门已完成的治理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深入和巩固治理成果;需要长期治理整改的,加强跟踪督促,早日见到效果。

三是逗硬查处违规参与。坚决查处在职教职员工开办或变相开办校外午托机构或在其中兼职,严禁在职教职员工利用职务之便,为校外午托机构提供生源和经营便利。整改托管机构教师无教师资格证辅导作业问题2个。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