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深入推进教育职责评价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20-07-28 16:42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杨涛  浏览量:

728日,平昌县召开迎接省对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全域接受国家督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刘传航出席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辽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是各级教育督导部门依据《教育督导条例》,代表本级人民政府对下级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教育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进行督查和评价。这两项工作受检主体是县人民政府,载体是县级相关部门和各学校。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为迎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亲自验收;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精心安排,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责任明确到人、任务分解到人,要结合工作职责和“两张清单”罗列的事项,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对梳理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上存在的短板,深入细致分析研究,落实责任人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限时整改落实到位。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在履行教育职责中的工作成效,提炼特色和亮点。要对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形成专项督查通报,督查情况报县政府领导。要对迎检准备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或因重大失误严重影响迎检工作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721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两项工作相关指标。

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教科体局相关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片区教育督导站站长,各中小学校校长、业务人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