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科体局:开展暑假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活动

2020-07-22 13:59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 作者:罗文  浏览量:

为不断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工作业务能力,全面总结上半年教学工作情况,暑假前,恩阳区教科体局组织各校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活动。

合理安排内容。本次集中学习时间为期两天,共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全市教体系统赌博、酒驾典型案例等;二是各校组织召开教学反思会,全体教师分年级分班级分科目反思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并交流发言。

明确学习要求。指导各校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建立责任管理制度,做到学习有组织、有资料、有笔记、有测试,学习有成效。要求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注重过程管理,把学习活动与解决素养提升和学校发展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相结合,与转变教育思想、科学规范教育管理相结合,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严格督查考核。要求各学校学习期间严格考勤,把教职工参与学习的情况同年度绩效考核、师德师风考评挂钩;各学区督导组加大对辖区学校集中学习的督查指导力度,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图应付的现象;学校挂包干部现场蹲点督查学习情况,并将督查情况全系统通报。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