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千名教师变身“文明劝导员”

2020-07-22 13:58 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 作者:  浏览量:

    南片区的各个交通路口旁,有这样一群人,戴着小红帽,穿着红色马甲,拿着小红旗,吹着哨子,不断提醒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遵守交通规则、遵守文明规范,他们维护着城市的文明与秩序,与这熙熙攘攘的人群构成了一幅独特亮丽的巴城风景图。

    巴中市巴州区城区中小学校教师走上街道,当起了文明劝导员。他们在各个红绿灯路口志愿服务,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行人过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礼仪和道德行为。

    团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的巴州区四小陈老师说:“我作为一名老师,要做的不仅是将文明在校园播种给孩子们,更要将文明传递给家长,传递给社会,让我们的城市处处彰显着文明,让广大市民在文明中美好生活。”

教师暑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是巴州区教科体局为落实市、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巴州区千名教师积极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为社区创文提供志愿帮扶,为巴中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努力。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