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科体局“四举措”构筑暑期安全屏障

2020-07-22 09:42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作者:王玉蓉  浏览量:

坚持安全教育不松懈。放假前,各校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专门安排半天时间,对师生集中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安全、法纪等方面的教育。各校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校长寄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雷电、防黄赌毒、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坚持隐患排查不马虎。各校严格按照“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点”的要求,在放假前组织专人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教室、宿舍、实验室、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提前做好贵重物品封存及断电、断水等工作。

坚持家校联系不停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2余万份。利用QQ群、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发送安全常识、预警信息、教育妙招等6万余次,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监护人意识。持续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掌握学生安全动态,实现家校对学生监管的无缝对接。

坚持值班值守不走样。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由局安全股牵头,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期、不定时形式,对各校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巡查管理、信息报告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倒逼学校主动公开假日值班人员名单、联系电话等内容,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