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多措并举,推进“四零示范校”创建

2020-05-27 09:28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  浏览量:

一、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顶层设计。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校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举全局之力推进创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和创建指标,设计创建工作台账,明确推进时间和工作步骤,形成创建评审方案,做到四明确,即:创建主体明确、创建程序明确、创建指标明确、评审要求明确,从全过程、各环节保障创建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强化创建过程,加强专项督导。对创建示范学校给予相应的工作经费,全力保障推进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组建四个督导组,深入创建学校开展专项督导,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工作台账、向学校了解推进情况等,引导学校关注创建过程,将创建工作全方位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作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 

三、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互助交流。在“微信公众”“钉钉校园”等平台开设创建工作专栏,做好创建过程的信息公开,促进学校创建经验交流。通过“教育大讲堂”“校际联动”等开展创建工作研讨,加强首批创建单位间的横向交流与同伴互助;组织创建学校参加专题培训,帮助学校更好地学习掌握创建工作要求。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交流典型做法,推广辐射宝贵经验,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