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科体局开办“教育大讲堂”

2020-05-27 09:27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 作者:张明  浏览量:

“作为学区层面抓教育质量的提升,只有将工作重心下移至学校,紧盯“跟踪”二字,注重过程,方能有所建树。”近日,恩阳区第一堂“教育大讲堂”开讲,来自渔溪学区督导组负责人以《重心下移盯过程,缪力同心提质量--浅谈教育质量的跟踪管理》为题,结合自身探索和实践,通过干部的示范引领、教师的成长培养、教研的有效组织、学生的可持续教育和督查的合理利用等五个方面,就学区层面抓实教育质量的提升,与恩阳区教科体系统全体管理干部进行了交流分享。

为充分调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开办了教育大讲堂,讲座分系统自主讲和邀请专家讲两种,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系统自主讲的主讲人从系统管理干部中随机抽取,每月至少开展1次讲座。专家讲主要是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名优教师,以政策形势分析、先进经验、改革发展举措、教育前沿理论等内容现场授课,每学期组织12次。教育大讲堂主要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校园文化、新课程改革、中高考改革、校本课程建设及班级管理、学生生涯规划、师生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组织内容。

讲座结束后,听课人员还会对主讲人讲授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或分组讨论,固化成果,形成经验,优秀主讲人还将推荐参与市级及以上活动,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经验交流。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