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培训资源教室管理员

2020-05-20 11:16 来源:通江二中 作者:王丹  浏览量:

为加强特殊教育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从事特殊教育资源教室管理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516日,通江县在通江二中举行首期资源教室管理员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如何建设普通学校资源教室?”“资源教室怎样运转?”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先照勇围绕这些大家实际工作中困惑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专家彭祖红从通用教学设计的定义开始,针对随班就读的残疾孩子制订特别的教案、布置特别的作业、作出特别的评价、从“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与实施、随班就读课堂教学案例解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听了两位专家的讲解,尤其是一些康复治疗、课堂教学的成功案例和实用技术,对我们的实际教学有很大帮助。”参培老师陈洁说。

据了解,全县已建成的14间特教资源教室,全县65名资源教室管理人员、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参加培训。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