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2020-04-03 11:23 来源:南江县教科体局 作者:赖永贵 刘其昌  浏览量:

42日,南江县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杜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苟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而特殊。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推进南江教育现代化,打造川东北素质教育示范区。

苟丹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更加严谨细致地做好学校防疫和错峰错时错层次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确保各阶段学生返校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统筹抓好各阶段教育发展,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教育机制和精细管理,要让校园有生气、教师有锐气、学生有朝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教育事业发展环境

杜晓莉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取得的成绩,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写好南江教育奋进之笔。她要求,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创建一流的品牌名校,建设一流的教育队伍,培养一流的优秀人才,打造南江教育新亮点。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向精细管理、高效课堂、教育科研要质量,推动南江教育新跨越。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守住党的全面领导、办学行为规范、安全和谐稳定底线,展现南江教育新形象。要牢固树立精准意识,做到师生健康监测精准“无盲区”,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无死角”,线上线下衔接精准“无缝隙”,统筹教学防疫两不误。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忠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及开学工作。他要求,开学前要持续抓好排查,用好防控物资,做好清洁消毒,加强防控演练,抓好评估验收。开学当天要分批分散报到,严格检测体温。开学后要开好“开学第一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上学、放学的防护措施,落实体温检测,实行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访,减少聚集活动,加强学校封闭式管理。要保证学生上学时间,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春季学期收费,凝聚各方力量,促进事业健康发展。

县教科体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城区学校校(园)长在县教科体局五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学区督导办主任,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在本单位办公室分会场参会。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