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科体局:开展三轮验收,扎实抓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4-03 10:22 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 作者:张基祝  浏览量:

恩阳区教科体局坚持绝对安全、全覆盖、分级负责原则,开展三轮验收,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学校自查100%,联合检查验收100%,应急演练100%,确保开学复课井然有序。

第一轮,开展自查验收。各中小学对照市级评估指标28条和区级评估指标32条,从预案机制、物资储备、条件准备等方面,务实开展开学复课工作风险评估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报区教科体局督查组。

第二轮,开展督查验收。切实压紧压实班子成员的挂联责任、包校干部的挂包责任、学区主任的督促责任、各校校长的主体责任、督查组的督查责任,在各校自评合格之后,区教科体局派出局班子成员为组长,机关单位干部为成员,共45人的督查组,逐校逐项进行督查验收,发现问题蹲点限时整改销号。

第三轮,开展专项验收。严格落实学校、学区、督查组、挂联领导四级核验的基础上,由区教科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组成7个专项检查验收组,开展全面检查、专项验收工作,确保对标达标。

 

核稿:符晓  责编: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