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王毅督查高考备考工作

2023-06-05 18:50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5日,市委常委王毅督查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高考事关国家人才选拔,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学生前途命运,要做实做细各项备考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每个细节,积极为考生提供最优服务和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最好水平、实现人生梦想。

在巴州区第四中学考点,王毅实地查看了智能安检门、听力播放系统、考场监控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试卷保管、考场设置、后勤保障、考务安排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好考务各项要求,落实高考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制度,严格考务操作规范,加强考务培训,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秩序井然、公平公正。要做优服务保障,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切实做好防暑降温、道路交通、噪音治理、电力和医疗保障等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随后,王毅来到炊烟情饭店和荣泰酒店,深入厨房、住宿房间等地,实地查看了饭店食品原料采购、食品贮存保管、餐食安排以及住宿环境卫生等情况。“吃得好、睡得好,考试才能发挥好……”王毅要求,饭店要确保食材健康卫生,注重营养搭配,就餐环境要干净整洁,确保考生吃得好、吃得饱。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强化过程监管,确保让广大考生吃得舒心,吃得放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酒店要确保住宿干净整洁、服务周到细致,为考生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公安部门要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做好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等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周边环境噪声污染治理,努力为考生提供安全、安静的休息环境。

市委副秘书长刘小林,巴州区人民政府、市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考试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