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项目暨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05 17:20 来源:巴中教体 作者:  浏览量:

62日,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项目暨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出席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苟平元主持。

 

何光平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扛职责担使命。抓好教体项目建设和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是实施强国战略的迫切要求,是落实双年行动的生动实践,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要务必深刻认识项目建设和布局调整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站位抓好落实。

何光平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以更足劲头抓进度提质效。重点项目建设要再提速,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专项项目建设要再加快,重点抓好学前教育发展、义务教育薄改提升、高中阶段学校基础能力建设、中央省预算内投资等项目。校点布局建设要再发力,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助推全市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要强化攻坚举措,以更广维度抓争取强投入。要积极向上争取,加大向上对接汇报的频次和力度,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资金项目支持。要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吸引更多的优质资金和资源投入教育体育事业。要着眼长远谋划,做到项目设计超前、项目储备超前、项目转化超前要健全工作机制,以更强保障优服务促落实。要健全工作责任机制,细化工作目标,倒排工作节点,确保项目一个不少、工作一项不漏。要健全工作推动机制,建立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和考核机制,定期收集和通报项目进展情况。要健全工作监管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

何光平还就项目建设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通报了全市教育体育项目及学校布局调整推进情况,巴州区、南江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县(区)教科体局主要负责人、项目分管负责人、项目科(股)室负责人;市直属学校校长、项目分管负责人、项目具体经办人;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