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2023-06-05 17:17 来源:巴中教体 作者:  浏览量:

61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主持会议。市直工委副书记周荣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分结合巴中教育实际现状及教育强市战略部署,以全市教育工作会确定的七抓七促一确保思路为抓手,尽快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巴中教育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强大动能。

会议要求,要破除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保守思想、固步自封的惯性思维和稳怕乱的陈旧观念,着力实现以思想之变引领行动之变、催生发展之变,奋力推动巴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教育强市的方法路径。围绕重大部署抓推进,着重抓好四质工程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高考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围绕上级政策抓争取,从深研细悟政策中把握机遇、谋划项目、争取资金,推动事业发展。围绕短板弱项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聚焦短板定向施策,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决心毅力。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使命必达的豪情,始终坚持雷厉风行、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共同把巴中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周荣对此次学习会作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研讨会。希望市教育体育局党组要坚持扎实学习强党建、党建引领促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联动、同向发力、互促共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黎明、苟平元、崔洪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