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实施四质工程·培育时代新人”现场推进会

2023-06-01 18:02 来源:巴中教体 作者:  浏览量:

531日,巴中市实施四质工程·培育时代新人现场推进会在恩阳召开,总结盘点成绩、学习交流经验,深化举措推进,全面推动具有巴中特色的四质工程走深走实。市委常委王毅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小娟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通报了2022年实施四质工程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质案例。恩阳区委副书记苏伟致辞。市委副秘书长刘小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兰出席会议。

任小娟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抓好四质工程的思想共识。2021年启动实施四质工程以来,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变化,教育质量大幅提升,教育环境明显改善,教育品牌持续擦亮,教育力量显著增强,要坚定以实施四质工程为抓手,加快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实施四质工程的工作质效。聚焦品质塑魂,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持续筑牢教育根基;要聚焦潜质赋能,在打造学校特色、用好实践基地、创新推动学生个性发展方面下足功夫,更加凸显教育特色;聚焦体质强身,坚持在体教融合上求突破,在双减落实上见成效,在全民健身上下功夫,切实补上教育底板;聚焦慧质筑基,坚持在推进优质均衡上用力,在建设现代课堂上用力,在打造书香校园上用力,切实补上教育短板。要强化工作保障,广泛凝聚推进四质工程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核心竞争力的意识,在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兜牢安全底线等方面持续用力,为促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毅强调实施四质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巴中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初心使命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层面更加入脑入心,在落实层面更加落细落小,在保障层面更加有力有效,持续推进四质工程走深走实。最后,王毅还就高(中)考备考、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作了强调。会上,恩阳区人民政府,南江县教科体局,巴州区教科体局,通江县第六小学,平昌县实验小学,市高级中学教师李俊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恩阳中学、恩阳二小、恩阳四小、恩阳区文治实验学校进行了参观学习。

 

核稿:符晓  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