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2年国庆节假前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大会

2022-09-30 23:55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929日,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2年国庆节假前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大会。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主持并讲话。

何光平强调,要坚定维护稳定大局。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二是责任传导再加压,落地落实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制度规定,确保责任传导无断档、全域防范无盲区、时序监管无缝隙三是防范举措再落细,抓细落实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精准研判潜在风险,及时有效化解处置,确保系统平安稳定。

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一是及时查漏补缺,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梳理四季度重点工作,拿出过硬措施,清单推动、定期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迅速总结提炼,对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分条分块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固化工作经验,推动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三是保持热线沟通,持续加大对上沟通汇报力度,积极争取省、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及时破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难点堵点,确保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一是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讲清道明廉洁自律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牢规矩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始终严以律己。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对令行不止、禁而不绝的人和事,要敢于亮剑,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高压态势。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带头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做到警钟长鸣、自重自省。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是切实增强效率意识,强化马上办的自觉,始终保持工作快节奏、高效率,做到当天的事情当天办,明确的事情立即办,能合并的事情统筹办,并联的事情同步办。二是切实增强标准意识,坚决克服凑合糊弄封闭自满倾向,坚持把工作标准定格在干到最好干在极致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上,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三是切实增强团结意识,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相向发力,确保每项工作优质高效推进。

要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一是强化党性锤炼,做一个想干事的人,要在理论学习中砥砺初心,树牢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增强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把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二是强化实践锻炼,做一个能干事的人,要不断强化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掌握教育体育宏观政策、专业技能等看家本领。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躬身实践将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强化韧劲修炼,做一个干成事的人,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韧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善于打持久战、敢于啃硬骨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上,何光平还就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蒲黎明传达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安排布置了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市教育体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