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职业院校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2-09-30 23:50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929日,由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巴中市职业院校学术交流会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建处处长李桢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兰代表市政府致贺词,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出席并讲话。 


何光平在讲话中指出,要珍视成绩,坚定信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将职业教育摆在教育发展的重要层面,务实推动,取得可喜成效。一是职教品牌立得起,叫得响,成功创建国家、省级示范校4所,打造国家、省级示范(特色)专业11个,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首批试点院校落地恩阳职中;四川省“五星名校”拟建学校1所(全省仅7所)、“三星名校”拟建1所;近两年来,职业教育获国家级荣誉 32 项、省级荣誉 214 项,实现翻番目标。二是办学规模上得去,留得住,中职办学规模从2.3万人增长到3.5万人,增幅位居全省首位,连续两年被省教育厅通报表扬,经验在全省推广。三是服务地方贴得紧,落得实,精准对接全市“1+3”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新开设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等紧密结合地方发展的专业16个;全市10所中职学校与市内外100余家名优企业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巴中市职业中学“校企”深度合作,开创产教融合新模式;小河职业中学争取投资1.1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产教园,开创全市先河。

何光平强调,要顺应时代,大力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是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是推进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夯实基础,追赶跨越,要坚定不移抓投入,强基础,要坚定不移抓队伍,强素质,要坚定不移抓内涵,强质量。同时要加强监管,规范有序,要提高认识,加强自查整改,要扛牢责任,强化督查,要逗硬问责,追责到底。

会上,与会领导为论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南江县教科体局、巴州区教科室、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