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体系统召开国庆前后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9-23 23:57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922日,全市教体系统召开国庆前后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出席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黎明主持会议。

何光平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首位意识,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坚持把保安全贯穿推动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坚持统筹推进,始终坚持从全局性、系统性角度增强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落细防控举措。要刚性落实守好门、管好人、应好急等方面的防控举措,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涉校涉生安全要坚持一体推进,统筹抓实抓细防自然灾害、森林防灭火、防交通事故、防意外轻生、防欺凌诈骗等各项安全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堤三是要排尽风险隐患。要动态排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完善隐患排查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要限时整改,对排查的风险隐患要第一时间评估研判、第一时间整改销号,绝不允许因整改不到位引发安全事件现象发生。要跟踪问效,对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要坚持全程跟踪问效,局班子成员要对联系的县区和直属学校加大暗访的力度和频次,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定期开展督查,学校要常态开展自查,确保排查不漏项、整改见成效。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压责到最小单元,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严格落实定岗定责定人要求,有效构建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工作格局。要履责到最高标准。各地各校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战时纪律、实战要求投入到当前维护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最高履责标准、最高工作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问责到最严尺度。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工作要求,严肃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原则,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就国庆假期党风廉政建设,何光平要求:一是要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俭,廉洁过节。二是要严明纪律要求,树立文明新风。各级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精神,做到七个严禁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以律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纪律和规矩,坚持以上率下,坚持示范引领。四是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纪问责。持续加大国庆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盯紧重点人、重点岗位,对有关问题线索一经查实,按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教科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