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2022-09-23 23:45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922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主持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何光平强调

要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以实施四质工程为抓手,奋力推进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把握理论精髓,感悟真理力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和机遇挑战、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学习收获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要强化理论实践,推动事业发展。一是全面冲刺年度目标,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体育系统始终保持安全稳定大局。三是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围绕教育强市建设工作布局,精准把握教育使命,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着力建强教师队伍,攻坚破除改革难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蒲黎明、崔洪文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