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平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2022-09-25 10:4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23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巴中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何光平实地对基础设施、日常工作、校园环境等进行实地检查,了解点位建设情况,并结合测评点位标准,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涉及全市人民幸福感提升的一件大事,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大局上来,严格对照创文点位测评指标,逐项抓细抓实抓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点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长效常态,常态化抓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氛围营造等工作,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在状元桥社区,何光平详细了解了社区包保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按照既定目标、既定分工,在细节上再提升,在标准上再提高,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文任务。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入户宣传、环境治理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随后,何光平还到社区看望慰问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他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做到“沉到位、听指挥”,切实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应有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