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主持召开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会

2022-09-16 15:08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914日,市委常委王毅主持召开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集中谈心谈话会。


王毅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谈心谈话,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督促市教育体育局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王毅强调,一要增强思想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将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在部署要求、党内法规、巡视巡察、监督执纪等方面都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和全社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市教育体育局党组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要推动问题整改。局党组要扛牢压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在严肃政风、端正行风、抵制歪风、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聚焦教育三乱和违反师德师风等突出问题,围绕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管理混乱、违反招投标和采购程序、利益输送等乱象和歪风,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坚决查处搭车旅游、私车公养等隐性变异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三要从严监督执纪。持续深化党内法规、政策法规、法律法规的系统性学习教育,对照身边典型案例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确保廉政教育抓到位。坚持管行为与管思想相统一、管工作圈与社交圈相衔接、管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相贯通,确保日常监管跟到位。加强对重要领域、重点岗位等关键部位的监管,做到重要工作全程盯、重大事项盯全程,确保重点工作盯到位。始终保持从严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继续深挖细查搭车旅游、教辅教材采购、学校招生等领域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积极支持和大力推动落实好驻局纪检监察组三张清单台账监督机制,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做到监督执纪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执纪问责严到位。

四要建设一流队伍。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责任、带头讲担当、带头讲清廉,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抓好本系统本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做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主动带领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实施四质工程、培育时代新人为抓手,全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王毅还仔细翻阅了市教育体育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档案,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汇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市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