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带队赴省体育局对接工作

完善设施创新品牌 为体育强省贡献更多巴中力量

2022-07-18 09:57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  浏览量:

7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带队赴省体育局对接工作,与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座谈,就加强体育融合合作、共建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等相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高鹏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体育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巴中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他说,去年以来,巴中聚焦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深入实施“11333”体育发展计划,着力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但受地理条件限制,加之发展起步晚,巴中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省体育局充分考虑巴中实际,在体育项目资金、共建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巴中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体育“123456”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推动川体集团与巴中文旅集团深度合作,培育一批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育特色小镇,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为体育强省贡献更多巴中力量。

罗冬灵表示,近年来,巴中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有格局,将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有品牌,重点打造了光雾山马拉松赛等大型品牌赛事;体育有贡献,为体育强省、体育强国战略输送了大量人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走在全省前列,成绩值得点赞。下一步,省体育局将继续强化与巴中的体旅融合合作,加强对接指导,做到真合作、实合作,确保有实实在在的成效。继续做好联办赛事合作,力争一批国省级的体育赛事落户巴中。继续加强人才培养输送合作,持续抓好青少年竞技体育和学校体育工作,积极为国省选拔、培养、输送更多体育人才。

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