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全市研学旅再上新台阶

2022-07-13 09:51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巴中日报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市首届文旅康养发展大会精神,促进光雾山研学旅业态发展提档升级,77日至8日,全市2022年度研学旅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生出席。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围绕做好研学旅行,助推文旅康养产业快速发展作了发言,并发布了巴中市第二批市级研学旅行基地(营地)名单。


王永生指出

研学旅工作事关学生成长、教育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研学旅对推动经济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素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切实肩负起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扬优成势,努力把研学旅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扎实做好课程体系、导师队伍、阵地建设等具体工作,持续夯实研学旅发展基础。要按照打造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川陕渝研学旅行首选目的地目标定位,立足优势资源,强化品牌建设,做优历史研学”“红色研学”“绿色研学,聚力打造研学旅优势品牌。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引导,借势借力发展,凝聚研学旅工作合力,奋力推动全市研学旅再上新台阶。

何光平在发言中表示

要在整体规划上再布局,健全工作机制、探索融合机制、完善评价机制,着力推动研学旅行实践高质量发展。要在要素支撑上再培优,抓好特色课程、主题路线、导师队伍培优工作,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确保学生研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在服务发展上再聚焦,紧扣支持文旅新区发展和文旅集团研学旅游市场拓展工作重点,着力打造成全市研学教育首选目的地”“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督促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将研学旅行纳入教育教学计划。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积极开拓研学市场,吸引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来巴研学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巴山温带珍稀植物园等教学实践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