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在行动㊵丨巴中市恩阳区:强化督导推动“双减”落地落实

2022-07-06 10:00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巴中教育体育  浏览量:

强化专项督导,着力统筹推进

建立由常务副区长牵头、区政府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教育主管部门实行班子成员挂联学区、机关干部挂联学校制度,常态督导政策宣传、课堂建设、作业设计、课后服务、校外整治等重点工作。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成立了由区教科体局、区市场监管局、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参与的校外培训机构巡查工作小组,常态开展双休日、节假日不间断巡查。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于春季学期已完成为期2个月的双减”“五项管理”“四质工程专项督导,梳理出问题清单,并督促学校限期整改。




夯实挂牌督导,强化过程监管

组建完成8个督学责任区,分片开展挂牌督导工作。在实现挂牌督导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督导课堂与督导作业相结合、督导课程与督导课后相结合、督导规范发展与督导特色培育相结合。确保学校在课程开齐、开足、上好的基础上,统筹作业管理,提质课后服务,争创特色品牌,积极回应家长及社会关切。




落实常态督导,突出贯通衔接

完成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第二届学校督导员聘任工作,择优聘任70名学校管理干部、幼儿园园长或副园长为督导员,强化基层督导队伍建设,实行学校、幼儿园自主督导。学校督导员积极协助挂牌督学开展双减”“五项管理等专项督导,广泛收集学生、教师、家长、社会人士对学校落实双减的意见建议。常态跟踪各类督导问题整改,实现闭环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