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装备中心来巴调研教育装备暨劳动实践教育工作

2022-07-01 23:55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629—30日,省国资装备中心主任王方文一行5人来巴调研教育装备暨劳动实践教育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何光平分段陪同,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任志慧全程陪同。




王方文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恩阳二小、通江县涪阳中学、通江县鹰歌劳动实践基地、通江六小等地,详细了解了教育装备设施建设、管理运用,劳动实践教育课程开发和师资配备,教育装备标准执行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王方文指出

近年来,巴中坚持把教育装备作为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基础环节来抓,全面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验收,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坚定决心,工作成效值得点赞,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王方文强调

当前全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落地、双减政策持续深化,各地各校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教育装备条件,切实提高教育装备质量,更好地为教育教学、高考改革提供基础保障。要持续加强装备运用,开展好实验教学,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要求,认真落实实验教学课程三开,强化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加大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要持续推进综合实践,不断提高课程开发质量,着力打造特色亮点课程,进一步提高劳动教育专业化水平,常态化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抓实劳动周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通江县教科体局分别作了教育装备暨劳动实践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省国资装备中心调研组成员与参会人员作了互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