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在行动㊴丨南江县关坝镇小学:多重保障让课后服务走深走实

2022-06-20 21:34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建引领强队伍

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三培养机制——首先将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进而将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然后将党员骨干教师选拔为课后服务督查员,让党员的示范作用辐射全体教职员工。




完善制度强管理

向家长发放《关坝镇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改进意见调查表》,让家长献计出策,及时出台《关坝镇小学课后服务费管理使用办法》,同时,建立健全考勤考核制度,确保课后服务工作落地。



紧扣需求定项目

围绕服务需求开展问卷调查,菜单式提供培优补缺素质拓展阅读铸魂强身健体社团活动等宏观多维板块,供班级选择;在班级细化分解项目,各班具体拟定以激趣为契入点的特色兴趣班,深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广纳资源促融合

借力镇党委、村委会,整合家、校、社各方力量,同时与县教研室、退休老教师以及有艺术特长的家长合作,聘请艺术类专业教师充实辅导队伍,形成教育合力。构建起课内+课后”“校内+校外”“自愿+走班等形式,把课后服务拓展为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




严格收费保长效

学校严格按照每周不高于20元的标准进行收费,对脱贫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孤儿和低保家庭学生免收课后服务费,所收资金全部存入单位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往来资金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专户管理,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