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登宪调研县区“四质工程”推进情况

2021-12-04 19:48 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教育强市建设,全面推进品质塑魂、潜质赋能、体质强身、慧质筑基四质工程落地落实,122—3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先后到南江县、恩阳区、通江县调研四质工程推进情况。






学校在实施四质工程中有哪些亮点……”每到一处,张登宪边走边听、边看边问,实地了解四质工程落实情况,仔细翻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深入了解了落实四质工程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





随后,张登宪与各县区智库成员,教师、校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家对四质工程的认识理解,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张登宪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一起谈想法、提思路,并就大家在实施四质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一一作了解答和探讨。


张登宪强调,一是关于提升认识的问题。实施四质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巴中版本,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实施四质工程的目的和初衷,坚持以实施四质工程作为推动巴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遵循、总抓手,真正让四质工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关于深化内涵的问题。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学校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围绕四质工程找准突破口、切入口,实现项目化、课题化推进,努力把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政策、特色经验,做到安排部署全面、重点有所突破、全域多点开花。三是关于战略规划的问题。实施四质工程已经写入市第五党代会报告,是巴中未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各地各校始终树牢四质工程战略思维,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长远规划,做到着眼长远、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分步实施,确保四质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四是关于探索标准的问题。市教育体育局要建立考核评价机制,科学制定多元化的评价标准,充分发挥好考核评价的导向、激励和改进作用。五是关于完善体系的问题。各地各校要理清四质工程发展思路,按照长远规划和自身的特色重点纵深推进,确保四质工程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六是关于彰显特色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县域优势,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十四五”规划,找准每个县(区)四质工程主攻方向,形成县县有特色、校校有品牌的发展模式。七是关于创新机制的问题。实施四质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家校联系,压紧压实部门、家庭责任,确保四质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崔洪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