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共识补短板 巴中电大奋力开创秋招新局面

2021-04-20 17:53 来源:巴中电大 作者:张春初  浏览量:

为及时总结2021春季招生工作,并对2021秋季招生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420日上午,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召开了2021年春季招生工作总结会暨秋季招生工作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及各县电大分校(工作站)负责人、招生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电大校长李建平结合招生工作实际,要求全市电大系统教职工从三个方面做好秋季招生工作。一是读史明理,抓住市县更名机遇开创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党中央统一部署,也是教育战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现实需要。全市电大系统要统筹谋划,统一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规模的党史学习教育,让职工生命底色更鲜亮,革命信念更闪亮。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十二字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电大市县学校更名、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利用难得的历史机遇,解决我们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二是认清形势,克服发展不充分不平衡新短板。通过各类数据分析和横向、纵向比较,我市招生工作还存在诸多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全市电大系统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市县自主招生不平衡、生源结构不平衡、万人比不平衡、有效宣传不平衡、学费收缴不平衡“五个不平衡”,清醒意识到政策招生不充分、招生挖潜不充分、服务意识不充分、挂联工作不充分、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五个不充分”。并就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针对性的找差距补短板,下功夫出实招。三是加油鼓劲,秋招添措施想办法再上新台阶。电大是做学历教育起家的,招生工作是主责主业,我们要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两条腿走路,两手抓两手硬。针对秋季招生工作,大家必须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圆满完成全年招生任务,向党的百年生日献上电大人的厚礼!

分管招生工作的王富副校长围绕2021春季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提出必须改变传统思维定势, 牢固树立全年招生、全程招生理念,必须抓早抓好,落实落细,争抢指标。并从“努力的效果为何不佳、专续本率为何不高、宣传手段为何不灵、合作招生为何开展不起来”等4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讲解,使大家对如何做好秋季招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

会上,各县区分校(工作站)负责人就春季招生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招生中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探讨,为秋季招生起好步开好局做了有力的铺垫。直属部招生办主任杨其运就“春季全市招生情况、分项目招生情况、专续本情况、专业分布情况、学员年龄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分析,并就秋季招生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可操作的要求和建议。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