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教育信息化国家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2021-04-20 10:43 来源: 作者:李明  浏览量:

近日,国家级课题《农村地区(县)域“三个课堂”运行与考核激励机制研究》《专递课堂在农村小学应用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平昌县成功召开。西南大学教授、博导罗江华和西南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王琳在线出席会议,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发展研究部主任郝志宏出席会议,市电教馆、县教科体局人事、师训、基教、教研、电教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电化教育馆课题指导专家严寒宣读《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公布第一批在线教育课题研究备案名单的通知》,并颁发课题立项证书。课题研究组成员代表许洪宁和灵山小学校长杨旭东分别对两个课题研究的背景及现状、目标、内容、方法、过程和预期成果等做了详细的陈述。西南大学罗江华教授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在线评议指导,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指导,王琳博士在线进行相关补充。省电教馆发展研究部主任郝志宏对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方法等做了详尽的评议,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认为课题目标定位准确,有充分的科学理论支撑依据,研究内容具体明确,研究方法操作性强,并要求在研究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充分调动中小学校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课题研究进行激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开题论证会,问题触及内涵,交流紧贴实质,建议中肯实在,评述周到、全面,为开展两项课题研究提供了极好的思路和方法。

开展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旨在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策略,优化教育教学实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对推动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共立项3个国家级课题、19个省级课题,其中,11个课题研究成果被评估为省级优秀。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