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仁到通江县暗访督导教育工作

2021-04-19 14:37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浏览量:

416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深入通江县暗访督导教育工作。


赵建仁随机来到通江县超前外国语实验学校、七小,实地查看学校环境、校园文化、设施设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师资队伍建设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他指出,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不折不扣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保障两个只增不减要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要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多形式开展师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校长陪餐、校长安全知识测试等制度,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集中治理工作,从严从细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底线。要加大特殊类学生关爱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辅导。要提前做好高考中考工作准备,认真谋划好招生相关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要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创新教学模式,大力实施品质塑魂、潜质赋能、体质强身、慧质筑基四质工程,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管控,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社会关切。教育督导要长锋利牙齿,抓住典型,形成震慑。


赵建仁还实地查看了通江中学高明校区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要求。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