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社区大学召开老年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1-04-17 09:46 来源:巴中电大 作者:张春初  浏览量: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需求,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老年教育工作,近日,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巴中社区大学)召开老年教育工作专题会。巴州城区各社区老年代表和学校相关教职工50余人参会。


    会上,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巴中社区大学)终身教育中心主任熊璐平给各位老年朋友讲解了党史学习第一课“红船文化”,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不少老年党员朋友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争先发言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会上,熊璐平总结了疫情以来全市的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鼓励老年朋友积极参与社区大学组织的各类老年课堂和老年活动,丰富老年精神文化生活。参会的老年朋友就“下一步老年教育工作如何开展”“老年人如何为党一百周年献礼”“如何过好老年人自己的重阳节”等展开讨论。65岁的岳仕龙老人表示,老年人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找健康、求快乐、交朋友,希望社区大学针对老年人的爱好开展活动,多搭建一些文娱演出平台。陈以佰老师希望,社区大学要争当“磁铁”,牢牢抓住老年人兴趣爱好和精神需求,用各类丰富有趣的课程和活动吸引住大家。

会议还对进一步办好巴中社区大学“康乐公益大讲堂”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康乐公益大讲堂”定期把老年人聚集在一起,开展各类公益讲座,老年人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如果能加入一些乐理、声乐、舞蹈等公益课程,外聘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效果会更好。

 

核稿:符晓  责任编辑: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