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争做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暨2021四川省中小学春日阅读现场交流会走进巴中

2021-04-15 17:14 来源:巴中教育体育 作者:  浏览量:


    414日,“学习新思想 争做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暨2021四川省中小学春日阅读现场交流会走进巴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出席并讲话。


     张登宪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校始终将春日读书活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坚持把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度融合,阅读能力明显提升,比赛作品跃居全省前列,大力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张登宪强调,各地各校要把阅读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起来,与“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品质塑魂、潜质赋能、体质强身、慧质筑基“四质工程”统筹起来,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广大教师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感受思想伟力,在实践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引导中小学生“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交流会上,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教授李德书讲述了《大禹传》的创作过程和阅读技巧;成都七中初中语文教师周文碧以“整本书阅读教学实践知识讲学”为主题作了现场指导。随后,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姜琳琳、恩阳四小语文教师龚晓分享了阅读经验。“春日阅读成长平台”团队成员就春日阅读作品上传有关事项作了解答。

     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及市教育直属学校3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